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海洋旅游 > 列岛海钓 正文

嵊泗海钓介绍

2008-12-19 10:16:31 来源: 作者: admin

    嵊泗列岛位于浙江省东北部,舟山群岛北部海中,地处东经121°31′~123°24′,北纬30°16′~31°14′之间,是长江与钱塘江的入海口,闻名全国的舟山渔场中心。嵊泗列岛东濒公海,西至杭州湾与平湖县分界,距省会杭州市225公里;北连上海市,距上海芦潮港32公里,与举世闻名的东海大桥相接,南与岱山的大、小衢山岛遥遥相对,北接黄海,是远洋轮船出入洋山国际现代港口及长江的必经之路。境内拥有三大世界级的港口: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上海宝钢集团马迹山港、绿华国际航运锚地。嵊泗县域由404个岛屿组成,陆地面积67.83平方公里,海域面积8756平方公里,海岸线长达470余公里,故有“一分岛礁九九海”之称。星罗棋布的岛礁形成了优良的钓位,每个岛礁都是海钓地,尤其是中外闻名的童岛(海礁)、浪岗更是海钓人神往的最佳海钓点。


  嵊泗列岛位于长江口岸流与外海洋流以及南北冷暖水团的交汇处,独特的地理、气候及水文的多变性决定了列岛底栖生物组成的丰富性,生物链均衡特点明显。据本地资源调查报告,本海域存在浮游植物120种、浮游动物123种、潮间带生物325种、游泳生物水深40米以内区域的共有328种、底栖动物种类206种,均高出全省平均岛屿生物量的一倍多。水产资源丰富,有鱼类96种,虾类19种,蟹类15种,海藻类118种,还有软体动物及贝类。境内现有的常规钓品中既有鲈鱼、四指马鲅、沙鳗等钓法通用性很强的鱼种,又有鲷类、狗鳗、带鱼等单一性钓法的鱼种,根据目前的钓品目录,有31种钓品适宜本海域船、矶、岸、滩四种钓法,其中的船钓类钓品19种、矶钓类钓品21种、岸钓类钓品16种、滩钓类钓品15种,基本上能满足本区域全年不间断开展游钓活动的客观需要,钓法种类和可钓品种优势无一处不是最佳。


  随着海钓业的兴起,嵊泗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海钓产业的发展,加强了对海钓服务设施的建设。目前境内有嵊泗县海钓服务中心、嵊泗县扬波海钓服务有限公司、嵊泗县虎克海钓服务中心、美丽华渔具店、大自然渔具店和一家专业的海钓旅行社,并且在马鞍列岛范围内的大盘岛上建设了一处海钓服务基地,全县海钓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海钓产品一应俱全。县内喜欢海钓活动的群众基础广泛,氛围良好。全县人民正朝努力打造“中国第一钓”的战略目标奋勇前进,欢迎国内外海钓人士前来嵊泗县进行海钓活动和投资。

编辑: 吴怡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