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海洋文化 > 节庆活动 正文

第四届中国·嵊泗贻贝文化节介绍

2008-12-19 16:26:27 来源: 作者:

 

  中国·嵊泗贻贝文化节是我县立足本地资源,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大型综合性文化节庆活动。本着为渔民办节、为旅游办节、为外宣办节的宗旨,先后于2004、2005和2006年,连续举办了三届中国·嵊泗贻贝文化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诸多游客和商家,推动了本地经济、旅游、渔业、环保、文化等社会综合效益的全面提升,并使嵊泗在外知名度特别是在长三角一带的知名度逐年递增,小贻贝取得了大效应。为此,我县拟于今年7月22日——8月 21 日继续举办这一大型节庆活动。

  前三届贻贝节的成功举办,使我县的贻贝产销取得突破,达到了“为渔民办节”的良好成效,本届贻贝节将以提升嵊泗知名度“为旅游、外宣办节”为重点,把贻贝产业作为办节的支点,构筑展示我县岛城战略、旅游发展、海洋文化的节庆宣传平台,本着“深化内涵、秉承传统、拓展外延”的思路,有继承有发展,努力达到节庆宣传的新高度。

  第四届中国·嵊泗贻贝文化节,将更加侧重于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扩大嵊泗知名度,打响岛城品牌,促进嵊泗旅游产业发展。借助中央电视台宣传平台,对外全面展示嵊泗港、景、渔资源,海洋文化特色,岛城建设战略等,对内努力带给全县人民一个耳目一新的高层次文化享受。

  本届贻贝节以“蓝色嵊泗、魅力岛城”为宣传主题,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将在海滨的望海广场举行。开幕式作为整个贻贝节系列活动的重点和关键,我们将和中央电视台7套的《乡村大世界》栏目合作,该栏目将为开幕式做80分钟的录制播出。在开幕式上,我们将以介绍岛城战略、举行授牌仪式、展示放流成果和嵊泗海岛特色浓郁渔家风情表演等环节安排,展示嵊泗贻贝和嵊泗列岛独有的品质和魅力。并有5段宣传片在央视屏幕向全国电视观众展示嵊泗港、景、渔资源,海洋文化特色,岛城建设战略等,以确保我们“打响岛城品牌,促进嵊泗旅游产业发展”取得外宣上的新突破。

  贻贝文化节期间将举行海洋旅游产业发展战略报告会、国内著名画家画嵊泗、中国·嵊泗港口旅游资源观光考察、浙江省海洋风情剪纸作品艺术展、嵊泗、崇明两地摄影联展及摄影创作研讨会、嵊泗渔家菜烹饪大赛等系列充满海岛特色与海乡风情的活动。

  贻贝文化节的各项活动将紧紧围绕“蓝色嵊泗、魅力岛城”这一主题展开。在主会场开幕式中将现场展现嵊泗在渔业养殖发展、海洋资源环境保护所取得的成果。同时,还将举办“嵊泗贻贝”注册商标授牌仪式,以此来赢得全国电视观众对嵊泗贻贝的关注和认同,进一步深化“贻贝”主题。在分会场上,中央电视台将采访万亩贻贝养殖场、基湖海滨浴场、东海渔家村,展现海岛人民自强不息、勤劳诚朴的精神风貌。在海洋旅游产业发展战略报告会上,香港旅游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曹绘嶷将以“亲近海洋、和谐发展”为主题,就如何发展海洋旅游经济,海洋产业结构调整、海洋资源开发与保护、走可持续海洋旅游经济道路等内容作学术性讲座,为积极摸索海岛经济发展走出新路子提供理论依据。

  第四届中国·嵊泗贻贝文化节为期一个月,我们希望,通过这一个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对外全面展示嵊泗港、景、渔资源,海洋文化特色,岛城建设战略,切实“打响岛城品牌,促进嵊泗旅游产业发展”,推动本地经济、文化、旅游、环保等社会综合效益的全面提升。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