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海洋旅游 > 旅游资讯 正文

马迹山观港平台正式对外开放

2008-12-24 08:41:46 来源: 作者:

 

    7月18日,由嵊泗县旅游局负责建造的马迹山观港平台正式对外开放,这使来嵊的游客又多了一个观光休闲的好去处。
     马迹山观港平台位于马迹山矿石中转港外的山腰上,该平台于2007年11月开工建设,2008年6月竣工,共投资200多万元,总面积达1300多平方米,是观看马迹山港区全景的最佳点。
     马迹山港系由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建设的目前亚洲第一矿石中转深水港,位于浙江省嵊泗县泗礁岛西南约1.5公里的马迹山岛,居于中国南北海岸线的中部和长江出海口,处于中国南北运输必经的黄金水域,濒临国际航线,是距离长江口最近的大型矿石中转基地,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整个马迹山港主要由航道、卸船码头、装船码头、港机、引桥、堆场、海堤构成。由于马迹山港为对外非开放区,无法满足游人观看港区的愿望,因此县旅游局在港区外的山腰上建造了马迹山观港平台,使游客无需进入港区就能观看港区风貌,解决了观港难的问题。
     观港平台的建成,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我县旅游景区景点单一的现状,同时也满足了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为我县的旅游发展增加了筹码,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