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岛城文明 > 道德点评台 正文

嵊泗县着力实施道德文化进村工程

2009-07-02 08:24:49 来源: 作者:

 

近几年来,嵊泗县以弘扬孝道美德、倡导乡风文明为着力点,在推进新渔农村建设过程中,着力加强道德文化建设,并把道德文化阵地建设作为新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来抓,启动实施了道德文化进村工程。

 

 

结合各渔农村实际设置了道德文化窗、墙、长廊以及道德点评台,分别在青沙、马关、光明等村文化广场周边分别设置了图文并茂的孝道文化窗和长廊,上面共有24幅图画,内容有百里负米、芦衣胜母、鹿乳奉亲等,每幅图画都是一个敬孝故事,展示着古代一些孝子、孝女敬孝老人、关爱老人的感人事迹。在基湖、石柱等村文化广场周边及村中心地段设置了道德文化墙,以漫画的形式宣传公民道德及文明礼仪知识,反映居民日常生活中的不良现象及不文明行为,通过道德文化墙潜移默化地教育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举止。全县40%社区还在社区中心地段推出了道德点评台,对社区里的各类好人好事及一些不文明现象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将以点评,通过点评来进一步约束村民的不文明行为。道德文化进村工程的实施有效的推动了我县渔农村乡风文明建设,使渔农村文明程度有了明显的提升,去年我县嵊山镇和菜园镇基湖村分别授予全国文明村镇和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先进村镇称号。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