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岛城文明 > 领导讲话 正文

提高公民素质加强软环境建设

提高公民素质加强软环境建设

2010-04-11 22:08:30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0日上午分别参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

  李长春在听取广西代表团郭声琨、马飚、杨盛川等代表发言后,李长春表示,完全赞同吴邦国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李长春强调,不断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现代文明程度,对于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强以提高全社会现代文明程度为重点的软环境建设,努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和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本着对人民负责、对青少年负责、对国家和民族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社会文化环境建设,切实加强对互联网、荧屏声频、出版物市场和校园周边环境的管理,敢抓敢管,坚决遏制腐朽落后低俗文化的传播,坚持一手抓管理、一手抓繁荣的方针,努力提供更多愉悦身心、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证。

  李长春在听取宁夏代表团王正伟、王儒贵、吴海鹰等代表发言后,李长春说,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是今年全党全国工作的大局。宣传思想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要切实服务这个大局、促进这个大局,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要紧紧抓住增强信心这一主线,大力宣传中央关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总体要求和政策措施,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大力宣传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和长期向好趋势没有改变,宣传各地区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破解发展难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进展新经验新典型,增强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勇气,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李长春来到他所在四川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李长春强调,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进,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增强。我们一定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文化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文化发展,充分发挥文化在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的积极作用,努力以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李长春在社科、新闻出版界委员联组会同大家一起讨论。他说,哲学社会科学和新闻出版工作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和阵地,在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大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探索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的有效途径,推动全社会形成统一的指导思想、共同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基本的道德规范。要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加强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际问题的研究,做好新闻宣传和热点引导工作,努力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积极为党和国家工作建言献策

编辑: 陈鹏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