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old生活消费 > 消费理财 正文

年轻人理财目光要长远

年轻人理财目光要长远

2010-04-20 14:08:46 来源: 人民网—江南时报 作者:
  全球金融风暴袭击,让失业率增长加速。解决养老仅靠社会养老保险显然不足;依靠孩子,又会加重他们的负担。业内人士认为,年轻时就应该未雨绸缪。
  保险专家认为,市民应根据自己的要求制订储蓄计划。具体是首先计算出退休后需要用多少钱,然后决定打算用多少年来储备这笔钱,最后在合理的收益率预测前提下做年度储蓄计划。同时养老储蓄的存款也应考虑物价上涨带来购买力缩水等外在风险。
  专家介绍,购买年金保险的市民只要预先储蓄一笔钱,年金险便会从投保者特定年龄(比如55岁或者65岁)开始每年给一定金额的退休金,目前大部分保险公司都有这样的业务, 一般“退休金”的年龄上限基本都达105岁,而且年龄越大,从保险公司获得的退休金也越多。
  除了准备养老金外,对于医疗支出也要有一定的计划。退休后步入中老年期,身体机能下降,疾病高发,数据显示,中老年人生活开支中医疗支出已占了很大的比例。
  专家认为,目前除医疗保险外,退休人员可以选择开设专属个人终身医疗账户,既可以实现理疗保障,还可以理财。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随心选择定期或者一次性的投入的方式,增加对个人医疗账户的资金投入,增加账户的储备。也可以随时将资金在三个投资账户间进行无限次的灵活转换,并随时从医疗账户中支取资金,以备未来生活的不时之需,转换、支取费用全免。以信诚保险的终身医疗保险计划为例,消费者退休前就可享受28种重大疾病保障,同时享有重疾豁免;退休后,也能够享受28种重疾外追加14种含冠心病、糖尿病在内的常见大额花费疾病保障,同时报销保障的额度也很可观。
编辑: 刘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