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old特产美食 > 特产要闻 正文

贻贝首次出口突尼斯

嵊泗贻贝首次出口突尼斯

2010-04-28 16:46:58 来源: 作者:
      近日,嵊泗顺达海鲜食品有限公司首批600箱、货值1.6万美元的单冻半壳贻贝“踏”上前往非洲突尼斯的行程。这是嵊泗贻贝首次出口突尼斯。

     据了解,作为我国最大的贻贝出口基地,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一季度,嵊泗县共出口贻贝25批、518.19吨,货值106.36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6.47%、34.76%和6.24%。在传统出口市场萎缩的情况下,该县贻贝加工企业着手开拓新的市场。

     “打开突尼斯市场,嵊泗贻贝将多一条销路。”嵊泗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突尼斯是嵊泗贻贝加工企业从未涉足过的市场,由于该国贻贝市场准入门槛较低,且承认我国的水产品出口的检测标准。为此,嵊泗顺达公司积极与突尼斯客商取得联系,签下了此次贻贝出口的订单。

      顺达公司负责人彭存华介绍,在首次出口突尼斯后,该公司还将开拓土耳其新市场。目前,公司已和土耳其客商签下了贻贝出口订单,22吨的嵊泗贻贝将在货款到账后发出。

编辑: 柴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