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old特产美食 > 特产要闻 正文

出口受冲击 开拓国内市场

嵊泗贻贝重视本地市场 出口受冲击 开拓国内市场

2010-04-28 16:46:58 来源: 作者:
      以打“国际牌”为主的嵊泗厚壳贻贝,最近把目光瞄准了国内市场和本地市场。昨天下午,由市民营企业协会组织的“嵊泗贻贝”推介会在定海举行,来自新华侨饭店等7家中高档星级饭店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本次推介会,纷纷表示愿意进行试销。
  据嵊泗县贻贝养殖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嵊泗每年贻贝生产6万吨以上,占到全国产量一半以上,其中4万多吨销往国外,主要集中在韩国、日本、乌克兰、俄罗斯等国家。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以来,贻贝出口受到较大冲击,为此,嵊泗县一些贻贝加工企业开始在国内市场找出路,积极开拓营销市场。
  据介绍,嵊泗出产的厚壳贻贝肉质肥厚有韧性,比养殖的紫贻贝肉质耐煮,生剥后直接煎炒更加鲜美,冻品经加热后食用基本不影响口味。厚壳贻贝在国内市场潜力相当大,目前嵊泗已将贻贝成功推介到了上海、广东一些高档饭店,他们纷纷利用厚壳贻贝制成椒盐贻贝,受到当地消费者欢迎。下一步,嵊泗相关部门还将把“嵊泗贻贝”推销到我省周边地市。

                                                                                                                           作者:刘浩 乐军民
                                                                                                                            转自舟山日报 

编辑: 柴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