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海洋旅游 > 嵊泗游记 正文

嵊泗随笔

嵊泗随笔

2010-04-28 16:46:55 来源: 作者:
 
摘自:搜狐校园论坛
      好久以前就嚷着要去嵊泗玩玩了,前几天才如愿以偿。

  我们一行4人大概乘了近3个小时的公交车,才来到了位于上海东南角的芦潮港码头。从海滨一眼望开去,大海却并没有想象中的波澜壮阔,反倒是海水浑浊不堪,(和黄浦江差不多)令人颇有点儿扫兴。倒是岸上一盏雄浑的灯塔显出不少大海的气势来。

  从码头到坐船的船坞要经过一条长长的栈桥,桥上风很大,混着海水特有的味道。到了船坞上,秩序似乎有点儿混乱,船花了许久才靠岸,然后下船的行人车辆乱作一团,结果等到启航的时候,已经比预定时间晚了近40分钟了。

  上船坐定,才有时间好好看看大海。

  芦潮港的海水的确不怎么好看,黄黄的,混混的,还能不时看到一些烂菜皮,海上也没什么鸟,总之和黄浦江的感觉差不了多少,这时女友开始向我抱怨这里和她心里所想象的大海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我也无话可说,只好安慰她说,等开到深海,水质就好了啦。走进船舱,另外两个同伴已经开始闭目养神了,我觉得还不困,于是就在船上四处走走。

  我们乘的船,叫:舟桥2号。船还是比较大的,上下3层,最下面的一层是车渡,二层是客舱,三层则是船长室。客舱外的两边都有靠海的走道,凭栏远望四周,吹着海风,感觉也还不错,嘻嘻。

  慢慢的,四周的渔船渐渐都看不见了,远处的海岸线,也只是在天海的尽头留下了一条细线,海水也开始在黄里透着些青。太阳肆无忌惮地释放着热量,在海面上毫无遮挡之物,好在海风很大,所以也不觉得特别的热。

  船大概开了两个小时以后,海水的水质已经明显有了好转,完全转为了青绿色,远处的嵊泗群岛已经在视野中若隐若现了,再开了一段时间,海水便彻底转变为清澈的蓝色,女友兴奋得叫了起来,我的心情也很激动,几乎船舱里所有的人都走出来看大海,剩下的那些我想可能是嵊泗本地人。蔚蓝色的大海,衬着朵朵白云,海天一色,特别诗情画意。周围的海水仿佛是一块大幕,而我们则在大幕上欢腾跳跃着,充满着生命的活力

  船很快就靠岸了……

编辑: 胡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