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岛城文明 > 领导讲话 正文

迎奥运、讲文明、树形象

孙海芬:迎奥运、讲文明、树岛城新形象

2010-04-28 16:46:53 来源: 作者:
 
孙海芬在“迎奥运、讲文明、树岛城新形象”
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同志们:
  在大地回春、生机盎然的美丽春季,在全国上下喜迎奥运的热烈氛围中,今天,县文明委组织开展的“迎奥运、讲文明、树岛城新形象”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了。
  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我国的一件大事、喜事,2008年北京奥运也是国际性的体育盛会和文化庆典,举世瞩目、全球关注。当前,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奥运火炬已踏上了全球传递之旅,随着奥运脚步渐行渐近,我们心中的那份激情和期盼也更浓烈了。在举国上下迎奥运的背景下。今天我们启动这项活动意义非同一般,是我们岛城人民喜迎奥运、参与奥运、响应奥运的具体行动。同时,我们要借着奥运的东风,以此项活动为契机,深化全县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高公民文明素养、培育社会文明风尚,提升城乡文明程度,努力形成"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浓厚社会氛围。
  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岛城新形象"活动要重点突出、全面推进,要着重在文明礼仪、公共秩序、社会服务、城乡环境等4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大力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培训活动,努力形成懂礼貌、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的文明风尚。知礼仪、讲文明是现代公民的必备素养,是“人文奥运”的重要基础,更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规划指导礼仪宣传教育的职责,各级党政机关及公务员要率先垂范,大力倡导文明言行,使知礼仪、讲文明尉然成风;二要大力开展公共秩序整治活动,努力打造和谐有序的公共环境。要加强对公众的法制和公德教育,使遵从法纪、恪守规范、维护秩序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交警、交通等部门要下大力气解决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城市管理部门要强化公共场所管理、明确治理重点,形成文明礼让、井然有序的公共秩序。三要大力开展优质服务活动,不断提高社会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规范行业行为,培育行业新风;四要大力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活动,创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同时要把开展这项主题活动与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与各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互相融合,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扩大影响面和覆盖面,形成良好社会效应。
  同志们,讲文明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一句话,但其中却包含着丰富、深刻的内涵,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来体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告别不文明言行,塑造岛城人的新形象,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倾力打造“东海明珠·中国第一岛城”营造良好人文环境。
 
 
 
                                              2008年4月7日
编辑: 胡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