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old特产美食 > 饮食杂谈 正文

茄子要不要去皮吃?

茄子要不要去皮吃?

2010-04-28 16:46:49 来源: 作者:
    眼下,各种时令蔬菜纷纷登场,身披紫袍或青袍的本土蔬菜——茄子,无论体态还是身价,一点也不显山露水。但今天细说一下它的营养价值,您可能就会对它刮目相看了。
  哪些人不宜多吃
  茄子性寒,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较为适宜,但脾胃虚寒、哮喘者不宜多吃。茄子所含热量极低,老年人和肥胖者不妨常吃。
  哪种茄子最营养
  茄子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紫皮茄子的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对保护心血管、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意义,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
  茄子不要去皮吃
茄子去皮后因其中的微量元素铁被空气氧化,很容易发黑,这样可能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因此茄子最好不要去皮吃。
                                               (转自39健康网)
编辑: 柴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