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岛城文明 > 领导讲话 正文

浙江召开座谈会 赵洪祝强调:兴起文化大省建设新高潮

2011-04-27 14:13:28 来源: 作者:

  今天,省委召开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座谈会。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会上强调,我们要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李长春同志参加今年全国“两会”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有力的保障,兴起文化大省建设新高潮,着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等出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主持座谈会。

  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我省文化大省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后,赵洪祝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发展成为走在全国前列的省份,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文化的力量,就在于浙江人民创业创新的人文精神,就在于浙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传统同市场经济的有机结合,就在于经济与文化互相交融所形成的文化软实力。实践证明,建设文化大省的决策部署,符合时代要求、符合我省实际。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我们已经有了良好的现实基础。当前,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关键时期,文化建设作为“四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进入了一个新的提升时期。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在新的起点上兴起文化大省建设新高潮,是增强文化软实力、改善文化民生、推动文化建设走在前列和经济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从而形成高度的文化自觉。

  赵洪祝强调,面对新的形势,我们要按照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兴起文化大省建设新高潮的基本思路和途径,大力发展文化生产力。要深入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始终坚持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始终把文化创新作为文化发展的战略基点和前进动力,冲破一切束缚文化发展的观念、做法和体制弊端,着力推进文化理念、内容形式、体制机制和传播手段创新。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大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繁荣文化市场,增强文化产业的实力和竞争力,不断提高文化软实力。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文化工作的领导,落实和完善文化经济政策,营造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浓厚社会氛围,以更加有力的保障,营造文化发展环境。

  座谈会上,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浙报集团、省广电集团、台州市政府、浙江新华书店集团、华数数字电视公司、杭州时空影视公司和宁波日报社等单位作发言。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