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岛城文明 > 道德点评台 正文

嵊泗客运工作人员热心帮寻万元遗失行李

2014-07-23 08:38:14 来源: 作者:
 
7月7日一大早,嵊泗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便收到了两位上海游客寄来的感谢信,来信表扬了“茂盛2”客轮上的一位工作人员周志军帮助其找回遗失的物品。
6月26日,林豹、沈磊两位游客从沈家湾乘坐“茂盛2”轮到嵊泗旅游,由于一时疏忽,在登船时将一个随身携带的行李包遗忘在候船大厅,待发现丢失时,他们已经到达下榻的旅店。由于行李包不仅有照相机、摄像机及万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若该行李包无法找回,两人的此次旅行也就无法继续了。就在两人感到焦急无助的时候,一位好心人帮助他们找到了“茂盛2”轮上的工作人员周志军,他听说该情况后,立即组织船上工作人员对整艘客船进行搜寻但没有任何结果。随后,周志军转念一想:行李包可能被遗忘在候船室,于是他立即联系了沈家湾客运站负责人,请求帮助寻找丢失的行李包。时间慢慢的流逝,一天的焦急等待没有任何消息,白天仅存的那一点希望也渐渐破灭。就在沈磊他们对找回行李不报希望的时候,晚上九点多,他们接到了周志军的电话并告知他们行李包已经找到,第二天便给他们送过去,这时,他们悬着已久的心终于松了下来,内心不由升起一份感激。第二天,当他们从周志军那里取回包裹并取出一些现金给他表示感谢时,周志军拒绝了,推辞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便转身离开了。
一句简单的话语、一个普通的行为展现了交通人的真正风采和良好形象,传递着交通的正能量,给社会增添了一份温馨。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