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嵊泗 正文

嵊泗贻贝出口迎来开门红

2015-04-01 16:29:42 来源: 作者:

□记者 郑元丹 通讯员 刘慧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嵊泗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月,嵊泗口岸共检验出口水产品14批,货值79.31万美元,批次、货值同比分别增长16.67%和39.27%,实现了开门红。
    “今年嵊泗出口水产品的开门红,得益于贻贝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据嵊泗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嵊泗县不断调整贻贝产业结构和品种,扩大厚壳贻贝养殖面积和规模,贻贝养殖由数量型向数量与质量并重型发展,整个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嵊泗厚壳贻贝养殖面积有近4000亩。据介绍,厚壳贻贝个体大、营养好,销售期和保质期长,又适宜加工出口,加工后的厚壳贻贝,每吨售价、利润比紫贻贝高出2至3倍。

原标题:嵊泗贻贝出口迎来开门红
来源:舟山日报 20150216 头版
编辑 吴晓燕  责编 孙斌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