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岛城文明 > 未成年人 正文

枸杞乡实施“四大工程”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15-04-07 14:41:22 来源: 作者:
     枸杞乡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力度,实施“四大工程”不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一是实施“基地工程”。该乡充分挖掘本地资源,建立乡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目前,全乡有社区文化礼堂、党员活动室、华利、顺达水产品加工企业、后头湾贻贝壳加工处理厂等多个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基地,有“山海奇观摩崖石刻”、驻军部队等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与乡派出所、卫生院等合作建立了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和心理健康教育基地。
     二是实施“素质工程”。该乡借鉴上级优秀经验做法,努力打造实践展示平台,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参加了“大手拉小手创卫一起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青春暖流 温暖夕阳”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五水共治 呵护蓝海牧岛”倡议宣传等公益活动,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推动活动的常态化,促进未成年人道德水平逐步提升。
    三是实施“净化工程”。该乡联合乡派出所、司法、交通、卫生等部门,对学校治安及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枸杞小学、幼儿园集中开展环境教育、生命教育、健康教育、科普教育、安全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有“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青少年法律知识讲座”、“文明上网健康成长”讲座等,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
     四是实施“关爱工程”。该乡依托春泥活动阵地,广泛开展未成年人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活动,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工作网络,增强三者纽带联系,充分发挥三者教育在德育教育中的重大作用。同时,不断注重未成年人志愿者服务团队建设,努力形成上下联动、校内外联动、家校互动的关爱网络。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