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岛城文明 > 未成年人 正文

枸杞乡“三个抓”全力推进青少年宣传教育工作

2015-04-07 14:41:50 来源: 作者:
      抓载体建设。该乡依托传统节假日,组织广大青少年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举办“微创意·青年说”旅游文化故事创作大赛,激励全乡青年为家乡旅游发展建言献策;举行“与爱同行、共享阳光,关爱农民工子女”主题活动,进一步帮扶农民工子女;举行“小手拉大手,创卫一起走”——创卫知识竞赛,动员和教育广大学生及家长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举办“天翼飞扬中国好空气·微城好声音”2014年嵊泗青年歌手大赛嵊山——枸杞(海选赛),丰富青年业余文化生活;开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团十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聚同心·迎国庆”青年联谊交流会,丰富基层青年的业余生活,增进青年之间的沟通交流。
     抓典型引领。该乡在全乡广大青少年中大力宣传各类典型,积极组织向身边的好人好事学习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牢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基础。被誉为“海上活雷锋”、“拖船专业户”的青年渔民老大张士波,坚持“把社区当家,把群众当家人”的青年民警王杰,在枸杞乡里西村经营特色渔家民宿阡陌客栈创始人之一的秦若盾作为枸杞乡的青年典型通过团县委举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分享会成为全县广大青年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抓阵地建设。该乡根据枸杞乡大部分青年在外发展,与团组织之间的交流渠道少的现状,以及为了适应网络时代、信息时代青少年群体的变化,积极通过互联网、微博、微信、QQ群等网络媒介加强对团员青年的联系和指导,推进基层团委的信息化建设,实现线上线下的互动,提高广大团员对参与团组织活动的积极性。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