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岛城文明 > 工作动态 正文

嵊泗县多措并举做好“舟山好人”推荐工作

2015-04-07 14:48:13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嵊泗县以“嵊泗好人”推荐为抓手,以“红榜进基层活动”为平台,积极做好“舟山好人”推荐评选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争做好人。
一、及时下发文件,提高“舟山好人”活动开展的知晓率。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发现好人、推荐好人、争做好人。要求每个乡镇每月上报2名以上好人,县文明办对各乡镇各部门上报的好人及时进行梳理、汇总,选择2-3名事迹生动、具有代表性的嵊泗好人上报到市文明办,参加每月的舟山好人评选。2014年共有12位入选舟山好人,5位入选浙江好人榜,1位入选全国好人榜。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道德风尚。
二、加强媒体宣传,提高“舟山好人”的宣传力度。在嵊泗电视台、嵊泗网中开设“寻找身边的感动”专栏,宣传报道各乡镇各部门上报的嵊泗好人。嵊泗电视台在《美丽海岛文明嵊泗》专栏中开设“寻找身边的感动”栏目,每月集中报道2-3位人物。各乡镇开展最美系列人物评选活动,通过最美人物的评选,挖掘了一批令人感动、值得人学习的先进典型,普通的、平凡的、淳朴的居民的闪光一面。
    、拓展宣传平台和渠道,使好人事迹家喻户晓。入选“舟山好人”的先进人物由市文明办择优向省文明办推荐,入选“浙江好人”乃至“中国好人”的,按照省文明办要求,将好人事迹精心制作成红榜,并在入选好人所在村(社区)、单位、企业、学校等公共场所张榜公布。认真宣传扩大影响,营造学习最美浙江人、争做最美浙江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