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岛城文明 > 工作动态 正文

嵊泗县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责任分解会

2015-04-07 14:54:17 来源: 作者:
      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近日,嵊泗县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责任分解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叶维杰主持会议,各乡镇和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践行核心价值观 培育嵊泗正能量》的初步实施方案,对各单位、各乡镇的责任分工进行了说明。会上,各与会人员结合单位实际,就初步分工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议,争取将责任细化,明确分工,使得接下去的工作能顺利开展。
    在近期工作中,各乡镇、各单位将从“七大行动”,即核心价值普及行动、优秀文化传承行动、文化礼堂建设行动、最美风尚培育行动、网络空间清朗行动、诚信建设推进行动和文明创建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举办“我们的节日”、“我们的家训”、“全民阅读”、诚信主题教育实践等一系列活动载体,来助推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刘永革在会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背景进行了介绍,并强调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重视这项工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工作中,结合本地文化,运用有效的载体来支撑工作开展,多举办接地气、出效果的活动,争取做到全民参与。同时也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继续巩固嵊泗省级示范文明县城的创建成果。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