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岛城文明 > 工作动态 正文

嵊泗乘客乘船落手机 船员捡拾静候来取

2015-04-07 15:01:29 来源: 作者:
    2月10日19点30分,夜幕已经降临,在李柱山码头,一位女士急匆匆地跳下出租车,径直向停靠在码头的“茂盛2”轮跑去,在船上,一位船员已经足足等候了2个多小时。
    原来,2月10日下午,从三江开往泗礁的“茂盛2”号在完成一天的运输任务后,船员们按照工作流程对全船开展了安全检查。而作为该轮的船长,张小国习惯性地要对船舱进行最后检查,当他巡查到上客舱时,发现座位夹缝中有一只手机,在仔细询问船员后,张小国分析可能是乘客遗失的,于是便将手机放在服务台并等待失主前来领取。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船员们也陆续下班回家,只留下张小国和几位船员值班,张小国焦急等待着失主的来电。晚上7点,终于有人打来了电话,张小国接起电话后发现正是失主打来的,就告诉了对方自己的位置,让对方前来领取。半小时后,一位女士来到了船上,核实身份后,张小国将手机还给了她。女失主接到手机后感动地说:“发现手机丢了后,本来对找回手机没抱太大希望,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了电话,真没想到被船长找到了,真是太感谢张船长了。”
    一直以来,“茂盛2”号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奉献、惠民”的交通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份承诺,先后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十佳文明车船”等荣誉称号,用优质的服务、高尚的品质在蓝色大海上抒写着一件件动人的故事。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