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岛城文明 > 工作动态 正文

嵊泗团县委“3.5”学雷锋系列活动情满微城

2015-04-10 08:50:40 来源: 作者:
为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岛城精神文明风貌。借学雷锋日之际,嵊泗团县委携手多家单位联合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爱心志愿认领:社区关爱弱势群体,携手助困,让爱传递
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岛城弱势居民。3月4日,嵊泗团县委组织开展“携手助困 让爱传递”爱心志愿认领学雷锋活动。本次活动由嵊泗团县委发起,前期公开招募县电力公司、县农业银行、海关嵊泗办事处、县机关党工委、县义工联等5家爱心助困志愿单位和30余名爱心志愿者,各单位志愿者分成5组共走访20户孤寡老人、因病致贫、单亲学生等各类困难家庭,这些家庭是来自菜园镇和五龙乡的5个不同居民和渔农村社区。一大早,志愿者们在团委集合后出发,分别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走访困难家庭,为困难家庭送去棉被、米、油等生活用品,志愿者们还与村民一起交谈,询问他们有什么心愿,志愿者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可以把它们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爱心活动中来。活动中,受助村民对志愿者们都十分热情,让每个志愿者都体验到了助人的同时也带给自己些许感动,也正是这种感动让雷锋精神不断延续,不断的在身边人中传递。
雷锋服务广场:广场方便居民服务,暖沁岛城 ,爱心利民
弘扬岛城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4日,嵊泗团县委联合县文明办、县科协、县卫生局、县12345平台、县市场监督局、县电力公司等多家单位在县岛沁公园广场开展“暖沁岛城 ,爱心利民”广场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涉及医疗保健、食品药品安全咨询、法制维权、科普宣传、家电维修、报关政策咨询等诸多和岛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虽然阴天刮风并且天气寒冷,但现场依然十分热闹,现场到处可见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们,他们有的在引导前来咨询的居民,有的在给居民讲解宣传资料,有的在提供测血压、电器维修等专业服务,志愿者们的热心和专业讲解得到了居民的好评。广场志愿服务是团县委长期坚持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得到了越来越多单位的支持,也得到了居民的充分肯定。希望会有更多的志愿服务团体加入进来从而为更多的居民服务。
    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面向群体广泛,活动形式多元,参与志愿服务人数众多,有效的调动了青年的志愿服务热情,积极学习和弘扬了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常驻青年人心中,并以此传递更多人。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