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岛城文明 > 未成年人 正文

嵊泗县举行“少年交通警校”成立暨授牌授旗仪式

2015-04-10 08:53:08 来源: 作者:
    近日,嵊泗县菜园镇第三小学与县交警队以合作共赢为导向,隆重举行了“少年交通警校”成立暨授旗授牌仪式,县交警队领导、教育局领导、关工委主任及家长委员会代表等一同出席了活动。 
    成立仪式上,交警队队长张志浩和副队长王军亲自为学校授牌授旗,从而标志着菜园三小少年交通警校正式成立;首批五年级小交警队队员紧握的拳头,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校园。 
    接着,金红芬校长致辞,她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教育局和交警队领导表示感谢,并鼓励首批少年交警队队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从小养成文明习惯,抵制不文明行为,成为嵊泗美丽海岛建设的合格小公民;交警队还带领五年级小交警合作表演了交通指挥手势操。他们身着统一的交警制服、手戴白手套,在指挥员洪亮的口令声中,有模有样地做着踏步、转向、停车、通行等基本动作,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步伐矫健、队伍整齐、动作规范,充分展示了“小交警”们飒爽的英姿,赢得了阵阵的掌声,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县交警队队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通过“少年交通警校”这一载体,普及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学生将交通安全辐射到每一个家庭,并带动全社会。 
    菜园三小作为县窗口学校,肩负着文明与和谐的传承,肩负着美丽海岛现代文明素养的培养和教育的重要使命。警校共建仪式的隆重启动,必将激励三小学子更加同心同德、严于律己、崇德向善,从而也让“少年交通警校”成为学校社会化教育中的又一道亮丽风景。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