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岛城文明 > 工作动态 正文

嵊山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2015-04-10 08:53:4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嵊山镇以“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主题,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嵊山干部群众在缅怀先辈的过程中树立文明新风。
一是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组织机关、社区、村工作人员、部队官兵、学生等来到蒋纪周纪念碑和杨兰娟墓前为革命先烈扫墓、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组织学生参观杨兰娟老师纪念馆,借此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他们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
二是开展文明祭祀活动。号召广大群众清明祭祀时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文明生态安全的方式祭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怀念之情,共建文明祥和家园。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以嵊山新闻信息中心QQ群、百年渔场_魅力嵊山微博、嵊山人民政府官网等载体,引导广大嵊山青少年上网祭奠英烈,网上鲜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增强爱党爱国意识,激发爱党爱国情感。
三是开展诵读纪念活动。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契机在嵊山小学深入开展清明爱国教育活动。举办主题班会,介绍清明节的来历及习俗,宣讲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鼓励学生为烈士献一束花写一篇祭文等形式感受清明,加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