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嵊泗 正文

嵊泗贻贝提升国际竞争力

2015-04-28 13:51:18 来源: 作者:

□记者 范晶喆 通讯员 王芹 刘慧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舟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从2001年嵊泗出口第一批冻煮贻贝开始至今,嵊泗辖区共出口贻贝1287批次、重量25652吨、货值5015万美元,养殖量和出口量逐年大幅递增,贻贝已成为嵊泗外向型经济发展的主要增长点。
    但随着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对技术性贸易措施的日益严格,嵊泗在水产品出口上面临压力。近年来,嵊泗不断改进贻贝加工工艺,应对技术贸易壁垒。
    目前,嵊泗辖区主要贻贝出口生产企业普遍引入新的贻贝加工流水线,实现了生产工艺流程的极大改进,并使“用工荒”现象得到解决。
    据介绍,截至目前,嵊泗水产品加工企业获韩国注册共5家,俄罗斯注册1家,2014年新申请俄罗斯注册企业2家(审批中),企业产品远销韩国、俄罗斯、智利、挪威、洪都拉斯、马来西亚、南非、阿联酋等27个国家和地区。随着“嵊泗出口贻贝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建立,下一步,嵊泗贻贝有望申请欧盟国家的准入许可,提升国际竞争力。

原标题:嵊泗贻贝提升国际竞争力
来源:舟山日报20150428 4版
编辑 吴晓燕  责编 孙斌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