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岛城文明 > 工作动态 正文

我县三大抓手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

2015-05-12 10:32:07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我县以公益宣传、道德引领、志愿服务为抓手,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让核心价值观之花绽放岛城。
  (一)以公益宣传为载体,诠释价值观内涵
  一是推进“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2014年以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为契机,统一制作了“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展版巡展,各单位、各乡镇设置“讲文明树新风”大型公益广告80余块,印发张贴 “文明有礼”温馨标语3000多份、 “文明餐桌”提示牌1000多份,1万余份宣传手册、宣传品进楼入户宣传。二是普设“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在全县城区各楼道订制4000余份用亚克力板制作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印制价值观宣传袋1万只,一次性水杯3万只分发给社区群众。在主要交通干道、城区中心设置喷绘公益8幅、墙体绘画450米、道旗400余幅。三是媒体宣传。嵊泗电视台、嵊泗网着重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道德行为、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内容,在每档嵊泗新闻之后滚动播出新颖美观、群众喜闻乐见的公益广告。
  (二)以道德模范为引领,倡导知和行合一
   一是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4年以来全县涌现1位“中国好人”、8位“浙江好人”,13位“舟山好人”。二是广泛推介宣传道德典型。开展道德模范巡讲团进校园活动5次,今年准备组织道德模范巡讲团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单位、文化礼堂进行宣讲,在4月初正式启动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不断扩大好人好事的宣传面。三是建立健全道德模范激励回馈机制。近期将出台《嵊泗县道德模范优待政策(试行)》,在全社会形成关爱道德模范的长效机制。四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加大“美德少年”选树宣传,举办“文明小使者”系列活动、“礼伴成长,德润书香”经典诵读、核心价值观歌曲传唱等活动,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三)以志愿服务为支撑,营造社会文明新风尚
    一是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全县共有义工服务中心7个,义工服务站24个,团体义工组织17个,共有义工总数4064个。二是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以“三关爱”为主要内容开展走进“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志愿服务活动。在春节前夕开展五下乡活动,为悬水小岛上的空巢老人们带去温暖;在“三五”期间开展“弘扬岛城文明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三五学雷锋活动,“爱心接力”机关干部送温暖活动、“增绿添彩”低碳环保公益活动等;在重阳节,开展“百善孝为先,重阳感恩情”公益活动等。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