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岛城文明 > 工作动态 正文

菜园镇“三步骤”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2015-05-13 09:54:45 来源: 作者:
   为弘扬家庭美德、倡扬文明新风,进一步发挥文明家庭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更多的家庭追求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以家庭的文明和谐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菜园镇“三步骤”开展县级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召开会议。镇妇联组织召开各社区(村)妇代会主席(主任)会议,将上级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社区(村),要求各社区(村)加以重视,深入挖掘好辖区内和睦、敬老,创业、优教、公益、生态等某一方面事迹突出的家庭,做好本辖区内“文明家庭”评选工作。
二是创新方式,加强宣传。通过QQ工作群发布通知和方案,同时把“文明家庭”与股改、五水共治、文艺下乡等工作结合起来,组织网格内巾帼志愿者,对“文明家庭”进行宣传,努力提高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扩大活动的覆盖面。
三是严格把关,确保质量。对照社区(村)历年来评选的文明家庭,仔细对照,一一核实,确保不重复。对新产生的文明家庭,
由社区(村)妇联主席(妇联主任)、居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等组成的评选小组进行集体讨论审核,确保文明家庭创评质量。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