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岛城文明 > 工作动态 正文

枸杞乡紧抓“三个点”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2015-05-13 09:55:07 来源: 作者:
枸杞乡紧抓“舆论、评选、机制”三个点扎实推进县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推荐工作。
一是找准“舆论”切入点。在全乡范围内营造“县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的强大宣传舆论阵势,乡、社区、村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充分利用社区文化礼堂、乡广播电视、网格、农民信箱等宣传平台,向广大群众宣传此次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目的要求、标准条件和方法步骤。同时,在乡主要街道、社区宣传栏刊登了推荐评选启事,努力做到评选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以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
二是把握“评选”关键点。本着“群众推、群众评”的原则,多次召开全乡评选推荐工作会议,成立乡评审委员会,并以社区为单位分别由各社区主要负责人牵头,群众代表监督,公布推荐电话,通过“口头推荐+会议商讨+民主投票+公开公示”的模式来进行模范评选。同时采用“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公示和乡评审委员会评审后,最终确定上报县候选人名单。目前,乡各社区正在积极推荐评选环节中。
三是结合“机制”落脚点。健全道德模范评选推荐长效机制,落实各项政策,就关心慰问道德模范作出制度规定,结合每年春节、中秋节等重要节日都携带慰问品或慰问金走访慰问道德模模范,积极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进讲堂活动,让道德模范走上宣讲台、走进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在全乡范围内大力倡导学习道德模范、崇上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同时,立足乡自身实际,将活动评选与群文活动相结合,增强评选活动的实效性。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