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岛城文明 > 工作动态 正文

嵊泗县再次启动“我们的家训·嵊泗好家风”征集推广活动

2015-05-13 09:55:32 来源: 作者:
 
近日,嵊泗县再次启动“我们的家训·嵊泗好家风”征集推广活动。
本次活动从5月开始截至12月,共分为好家规家训和故事征集、好家规家训和故事评议和好家规家训和故事推广三个阶段,面向全县中小学生、教师(包括离退休)、家长、家庭成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征集方式采取网上征集和逐级推荐两种方式,征集内容要求同时附上相应的“最美全家福”、“最美庭院(阳台)”、“最美亲子照”、“最美瞬间”等展现家庭生活风采的原创照片。
最终将评选出若干组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好家规家训、好家风故事和好家教案例,并汇编成《我们的家训·嵊泗好家风》,同时通过将好家规家训和故事制作成书签、改编成文艺作品等形式开展“送家训进学校”、“送家训进万家”等活动,传递好家训,分享好家风,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好家规家训的内涵魅力,从而引导每一个人从自我做起,在生活和实践中凝聚价值共识,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枝繁叶茂。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