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岛城文明 > 工作动态 正文

嵊泗县妇联深化巾帼文明岗创建催开绚烂巾帼之花

2015-05-13 09:56:46 来源: 作者:
      去年以来,县妇联紧抓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不放松,不断深化巾帼建功传统工作品牌。今年,我县中国银行营业厅被评为全国级巾帼文明岗,这是继县妇幼保健医院、县移动公司营业厅之后我县第三家获此殊荣的单位;另外,嵊泗中学英语教研组与中国农业银行营业室两家单位被评为省级巾帼文明岗。在创岗过程中,县妇联着重从以下三方面开展工作,实现了高质量与高效率。
      一、加强宣传引导,在思想认识上有新高度。“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是为城镇职业妇女创造活力、实现自我价值搭建的平台。活动的开展是为鼓励职业女性岗位建功、岗位成才。在创岗的过程中,我们不断赋予“巾帼文明岗”新的时代内涵,把个人的成长梦、成长梦、幸福梦融进美丽嵊泗的建设,引领广大妇女共同书写好“中国梦”。
      二、加强岗位练兵,在巾帼建功上有新突破。巾帼文明岗创建是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建设的典型案例,我们积极引导创建单位利用巾帼文明岗创建这一载体,开展岗位技能训练、比武,推出微笑服务、首问负责制、特事特办、电话咨询个性服务等,有效提升了女性个人素质和岗位技能,通过个人和集体的价值体现,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
      三、加强学习培训,在创岗能力上有新提升。巾帼文明岗创建并不是一层不变的工作,需要紧跟时代形势,紧密结合实际,因此,我们积极为各创建单位创造各种培训学习的机会,开拓岗位负责人的发展的思路、更新创建理念。除了做好日常的指导交流,还专程开设培训班,带她们去外地亲身感受人家的创建氛围,使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创建与学习融会贯通,避免了重评优,轻创建,重表彰、轻管理的问题,实现岗位创建的新推进。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