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海洋渔业 > 海水养殖 正文

嵊泗县计划三年内建设精养生态高效养殖示范基地3000亩

我县建设高效养殖范基地3000亩

2015-09-07 15:54:02 来源: 作者: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舟山市政府《关于实施“十百千万”工程推进渔业转型升级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快现代渔业发展,从2009年起,嵊泗县政府将在全县实施为期三年的海水养殖创精专项行动,计划三年内建设精养生态高效养殖示范基地3000亩。

        精养生态高效养殖示范基地的建设以实行规模化经营,利用先进的养殖方式和技术,根据当地产业发展布局,实行标准化养殖,是省级无公害认定产地;建立养殖生产操作规范和产品质量安全控制等各项管理制度,质量控制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年内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合格;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示范带动作用等为建设具体要求。以浅海贝类养殖示范基地集中连片面积200亩以上、浅海藻类等品种养殖示范基地集中连片面积100亩以上、浅海网箱养殖示范基地有各种规格网箱养殖水体10000立方米以上的养殖户为创建单位。通过下达的指标分解落实到乡镇、村社(户),并按照养殖示范基地建设内容及目标进行建设的这一创建方法,三年内,全县计划建设精养生态高效的养殖示范基地3000亩。

        同时,在加大扶持力度方面,县涉渔专项资金及县财政每年安排专项扶持奖励资金,用于推动这项工作顺利开展,海洋渔业、科技等职能部门在资金安排、科技保障、渔业政策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金融单位要制定信贷扶持政策,全力保障“专项行动计划”项目的信贷资金需求。另外,县政府还对个乡镇和有关部门建立目标责任制,实行目标管理考核,每年考核一次,“专项行动计划”列入全县社会主义新渔农村建设考核内容。(嵊泗县食品安全委员会   2009-12-2)

编辑: 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