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海洋渔业 > 海水养殖 正文

枸杞军民并肩抢救养殖船只

2015-09-07 15:53:32 来源: 作者:

【嵊泗网讯】受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影响,9月1日上午11时,枸杞乡石浦村的10多艘养殖渔船受到涨潮大浪影响,巨浪一直打到岸上渔船转移处,情况十分危急。

        养殖渔民打电话向乡政府求救。接到群众电话后,乡党委、政府立即组织机关工作人员、驻军官兵等30多人组成了应急小分队,在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奔赴现场。

        在石浦码头,只见巨浪翻滚,海水冲击着靠在岸上的10多艘养殖渔船,渔船随时都有可能被巨浪损毁。应急抢险人员立即投入到战斗之中,在涨潮退潮的间隔时间,大家扛的扛、抬的抬、拉的拉,把一艘艘渔船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转移船上养殖物资,拉紧渔船与渔船之间的缆绳。在转移中,巨浪时不时越过码头直冲抢险人员,他们全然不顾,硬是把10多艘养殖渔船抬到安全地带,养殖渔民纷纷说,谢谢你们帮忙,谢谢你们。(来源:枸杞乡  2010年)

编辑: 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