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海洋渔业 > 海水养殖 正文

《国家级大黄鱼标准化养殖示范区》项目通过验收

我县养殖大黄鱼添了金名片

2015-09-07 15:53:44 来源: 作者:

嵊泗网1月18日讯【胡园园】近期,由嵊泗县蓝海洋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级大黄鱼标准化养殖示范区》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取得了97分的综合评价分,居全国各地标准化示范项目考评得分之首。这无疑给我县的大黄鱼深水网箱养殖添了张金名片。

    离春节越来越近,如今该公司养殖的大黄鱼可是一点也不愁没销路。“上月起网的80吨大黄鱼,60多吨被抢订一空,其中一位上海老客户订购量比往年翻番,一口气要了6吨。”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有些客户指名要嵊泗产的大黄鱼,其他地方的不要。

    蓝海洋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自2008年实施了《国家级大黄鱼标准化养殖示范区》项目以来,经过质监、渔业等部门的帮助,目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根据项目的具体细则,该公司采用了养殖标准化实施模式,制定并实施了无公害大黄鱼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大黄鱼标准化养殖长效机制。不仅如此,公司还带动当地养殖户进行标准化养殖,为养殖户提供技术咨询。项目实施小组到养殖基地,解决广大养殖户的技术困难。养殖户吴忠岳采用标准化养殖以来,养殖的大黄鱼在产量和品质上都有了提高。现在他拥有5只网箱,按照每网箱5吨产量计算,今年他的大黄鱼产量有25吨。“现在订单很多,剩下的肯定能在春节前卖出去!”吴忠岳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与2007年相比,嵊泗大黄鱼养殖单位从3家增加到10家,养殖网箱从32只增加到82只,养殖产量从85吨增加到270吨,大黄鱼的价格从每公斤52元涨到每公斤70元~80元,养殖户人均增收近40%,产品商品化率达到100%。(2011年)

编辑: 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