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海洋渔业 > 海水养殖 正文

浙江舟山市嵊泗县河豚鱼养殖试验获得成功

2015-09-07 15:53:30 来源: 作者:

        2011年5月,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长山嘴养殖专业合作社从上海水产研究所引进条纹东方鲀、黄鳍东方鲀、菊黄东方鲀共4000尾,苗种大小规格为2~3厘米,在马关利用水泥池进行试养。目前规格已基本达到10厘米作用,成活率在95%左右,河豚鱼养殖试验初步成功。试验单位将在第九届中国扬中河豚美食节上进行试销售。

  河豚鱼养殖多以网箱养殖为主,网箱养殖河豚具有机动、灵活、简便、水域适应广和操作简单等优点。养殖水域选择避风向阳、环境安静、水质清新、必须无污染物、无障碍物、水面宽阔、日照条件好的水域作网箱养殖水域。

  养殖河豚毒性低,只要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发展前景广阔,有利于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地方特色优良品种的开发。(中国水产养殖网  出处: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20120321)

编辑: 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