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海洋渔业 > 一打三整治 正文

浙江舟山嵊泗县多方着力 织就“一打三整治”行动“宣传网”

2015-09-07 15:51:34 来源: 作者:

为扎实推进舟山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行动,嵊泗县多方着力,切实做好宣传造势和舆论引导文章,织就一张严密的“宣传网”。

    一是组织召开动员大会。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渔场修复振兴的相关文件精神,全县各乡镇分别召开”一打三整治”行动动员会,根据渔业生产实际情况,仔细排查各乡镇实际存在的“三无”船舶数,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积极鼓励“三无”船舶主动拆解转产。

    二是利用“面对面”教育、渔民技能培训等时机,宣讲舟山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相关政策,邀请渔民参与增殖放流活动,引导渔民自觉拥护上级决策部署,自觉参与到“祖国渔都、海上鱼仓“的拯救行动中来。

    三是加强法律法规政策宣传。通过悬挂“一打三整治”宣传横幅,发放《拯救东海资源 造福子孙后代——致“全省‘三无’渔船船主的公开信”》,有效地提高了“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的影响力和知晓度,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感。面对可能存在的渔民对政策的抵触,乡镇、村两级干部积极做好渔区百姓的思想工作,向渔民做好解释工作,克服其中的困难,避免矛盾激化,确保舟山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原标题浙江舟山嵊泗县多方着力 织就“一打三整治”行动“宣传网”

 中国水产养殖网20140902

编辑: 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