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海洋渔业 > 一打三整治 正文

浙江舟山嵊泗县“调、劝、督、赶”四项措施推进“一打三整治”专项工作

2015-09-07 15:50:57 来源: 作者:

舟山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嵊泗县紧锣密鼓抢抓进度,推行“堵疏结合、整管并进”的工作方针和“海陆联动、加强执法”的强硬措施,形成高压态势,通过“调、劝、督、赶”四项措施促使涉渔“三无”船舶主动上交和“船证不符”渔船顺利整治。

    “调”,调集成员单位加强相互协作。整合县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骨干力量,组建海陆两组执法联队,加强海陆联动巡查。截止11月30日,开展大规模联合执法检查2次,每次为期10天,每天分三组坚持出海巡查,杜绝海上“三无”渔船和“船证不符”渔船违规作业,共计104次。同时,清扫陆上违规渔货物收售,监管涉渔行业服务违规渔船。

    “劝”,劝导渔民贯彻执行相关政策。乡村二级做到统一思想,层层落实责任,积极劝导“三无”渔船船主主动上交船只。截止11月30日,主动上交282艘,各乡镇分发“船证不符”渔船整改通知书471份,做到家喻户晓,严格按照相关政策维护渔民利益最大化。

    “督”,督促各乡镇紧锣密鼓抓工作。县协调小组组建了东、中、西部三组督查指导组,负责对全县“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开展进行督促检查。截止11月30日,全县三个督察组共计下基层督促检查5次,平均每次督导工作4-5天。

    “赶”,赶超进度完成年度各项指标。在该县“一打三整治”工作落后于全省进度的情况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督导组加强基层督查,抓紧时间,赶超进度。截止11月30日,全县拆解“三无”渔船220艘,超额完成2014年“三无”渔船取缔任务目标。

中国水产养殖网20141205

编辑: 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