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海洋渔业 > 岛礁保护 正文

嵊山岛礁保护组抓获12艘非法采捕船只

2015-09-08 08:32:20 来源: 作者:
    嵊泗网4月18日讯【胡园园】近日,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会同嵊山镇人民政府和枸杞乡人民政府的部分工作人员共同行动,乘船对处于封礁保护状态中的马鞍岛屿进行突击巡视检查。检查中,共发现并销毁多处违规投放的地笼网,同时抓获12艘在嵊山南部海域违规作业的潜捕船只。
    据嵊山镇参与此次执法检查的工作人员介绍,自去年4月27日启动马鞍列岛岛礁资源保护工作以来,嵊山海域东面和南面的岛礁一直处于“封禁”状态。按照规 定,今年5月1日到10月1日嵊山镇海域东面和南面的岛礁才能正式“解禁”。而此次检查过程中,抓获的12艘船只正在这片区域内。当检查船只达到该区域 时,违规船上载有一些刚采挖上来的螺类和贝类。
    经过执法队员的思想教育,各船主承认了错误。因违规情节较轻,认错态度较好,执法大队对违规船只做出了一个月内不得再次出海作业的处罚,由嵊山镇渔政渔监站登记在册。
    近期气候转暖,盗采盗捕者又开始“跃跃欲试”,此次行动将起到有效的警示作用。
    该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当地市场上销售的螺类和贝类的个头比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所增大,岛礁保护成效初显效。而岛礁保护工作作为海洋渔业部门和嵊山镇的日常工作,将持续进行下去。
    去年4月27日起,嵊泗正式启动马鞍列岛岛礁资源保护工作,对马鞍列岛区域内的所有岛礁进行保护,保护区范围总面积549平方公里,岛礁资源主要包括保护区内自然生长的贝类、藻类、头足类、节肢类和棘皮类等海洋生物。(20140418)
编辑: 毛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