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海洋渔业 > 岛礁保护 正文

花鸟乡今年岛礁资源保护初显成效

2015-09-08 08:32:26 来源: 作者:
    自全县启动岛礁资源保护程序以来,花鸟乡严厉打击潜水采捕岛礁资源的违规行为,切实加强对马鞍列岛海洋特别保护区的管理。
    在今年岛礁保护工作中,花鸟乡正式配备了浙嵊岛管0003号执法船,主要做好花鸟封礁保护海域的日常巡查、蹲点守护及非法采捕人员的劝阻和打击工作。除执 法船的日常管理以外,花鸟乡还联合边防派出所和县海洋与渔业局执法大队开展执法行动,今年共开展海上联合执法检查7次,查获非法潜捕船只5艘,立案2起, 没收潜水服二套,收缴贻贝、黄螺、拳螺等非法潜捕所得共计400余斤。
    通过常态化的岛礁管理,出现在花鸟海域采集贝类的船只明显减少,市场上销售的螺类和贝类,个头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大。花鸟乡的岛礁保护行动已出显成效,切实改善了海洋生态环境,促进了海洋生态平衡和岛礁资源恢复。
    (作者: 高军波 来源:花鸟乡  宣传委员:朱伟 20141230)
编辑: 毛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