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海洋渔业 > 岛礁保护 正文

嵊山镇岛礁资源全面封礁重拳出击

2015-09-08 08:32:37 来源: 作者:
    根据嵊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浙江嵊泗马鞍列岛海洋特别保护区岛礁资源管理暂行办法》,嵊山镇重拳出击做好岛礁资源全面封礁工作。
    一是由岛礁资源确权养护的国有公司授权委托嵊山海钓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招聘15名以潜捕为生的渔民组建成民间岛管队伍,配合(从7月份开始)主管、专管部门 加强海上、潮间带、港口、码头、市场、收购点等巡查,对于违反岛礁资源全面封礁行为进行有效阻止,并取证后移交执法部门依法处理,实现了“从岛礁资源破坏 者成为岛礁资源养护管理者“的目标。
    二是从今年7月15日开始对嵊山(包括壁下)所属众多岛礁实行全天候巡逻管理。
    三是对非本县籍人群上门加强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明确告知岛礁资源保护的政策和处罚依据,劝阻其不得违反保护规定。
    四是加强渔港及水产市场执法检查。7月16日晨4.时30分,嵊山镇联合海洋与渔业、边防派出所、市场监督分局,综合执法部门,指导民间群管组织,对嵊山 渔港及水产市场进行执法检查。当场查扣非本县籍人员及不符合采捕规格的厚壳贻贝、黄螺、笠贝等岛礁生物20余公斤,并当场到三礁港岩礁区进行放生。
    嵊山镇全面落实岛礁资源封礁保护的高压态势必定会长期持续下去,最终取得预期的目标。
(来源:嵊山镇  作者:贺凯 20150722)
编辑: 毛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