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海洋渔业 > 渔业捕捞 正文

鳗苗捕捞季来临 洋山镇关注安全生产

2015-09-08 08:33:16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朱善忠 陈杰
    本报讯  春节前后正是鳗苗捕捞季。在今年的捕捞季来临前,该镇专门召开渔业安全议事会议,建立应急机制,切实维护好正常的鳗苗捕捞生产秩序。
    因该行业收益相对较好,每年的鳗苗捕捞季节,渔民之间的捕捞桁地纠纷、渔船和其他船舶之间的海事渔事纠纷频繁发生。针对这一现状,为切实保障渔民群众的根 本利益,维护洋山地区的和谐稳定,洋山镇专门召集各相关单位、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共同商讨鳗苗捕捞管理工作,对各相关单位、部门进行了明确的分工,落实管 理责任。今年,有关部门不仅针对渔民以及经常进出洋山港区的船舶开展安全、法制教育,还加强巡查力度,组织渔政、边防以及镇渔办等部门对渔民的生产桁地进 行巡查,规范渔民的生产秩序。同时,成立了专门的海事渔事纠纷应急处置机构,及时处置各类纠纷。

舟山晚报20140103 2版

编辑: 毛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