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嵊泗 正文

嵊泗枸杞贻贝文化节开幕

2015-09-18 09:55:13 来源: 舟山日报 作者: 杨卫

    本报讯  贻贝之乡嵊泗枸杞1.1万多亩贻贝迎来丰收,昨天,“蓝海情·丰收行”第二届嵊泗枸杞贻贝文化节开幕。
    作为贻贝节传统项目的烹饪大赛获众多游客的追捧。一只只被去壳的贻贝肉,被十家渔家民宿的大厨们用煎、炸、炒、闷等烹调手法做成一道道香气宜人、精致美观的菜肴,接受游客、居民的品尝以及评委的点评。饱餐了贻贝佳肴的人们,在热闹的歌舞声中庆贺养殖贻贝的丰收,也为2015年冬汛开捕鼓劲。“希望今年阿拉枸杞贻贝卖个好价钱,希望渔民兄弟冬汛开捕产量节节高升!”贻贝收购商程阿国说。
    枸杞乡是嵊泗贻贝主产地,随着“全国生态高效海洋渔业示范基地、长三角蓝海旅游休闲中心”总战略的逐步推进,海洋经济综合实力得到大幅提升,蓝海牧场的独特风光更让枸杞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海岛旅游度假胜地。始于2013年的枸杞贻贝文化节也成为提升贻贝知名度、拉动枸杞旅游经济的特色文化节庆品牌。据悉,今年贻贝文化节期间,该乡还将举办养殖渔民技能大比武、“我的家在枸杞”返乡走访等系列活动。

 

编辑: 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