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海洋旅游 > 旅游资讯 正文

嵊泗花鸟岛首推定制旅游 百年灯塔筑建爱情新坐标

2015-10-13 10:36: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记者 陈淑安 摄影 鲍佳)在浙江最北部,有一个悬水小岛,每到春天花开遍地、飞鸟成群。相比于嵊泗其他旅游海岛的盛名,这座名为花鸟的岛屿显得小众而低调。4月24日,2015花鸟岛定制旅游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150位旅游达人、摄影师将进行为期两天的短途采风。这座嵊泗人口最少的海岛乡将以网络智慧旅游为平台,打造百年灯塔、浪漫民宿为特色的定制旅游,创新东部海岛旅游发展新模式。

  岛屿花香,离岛天堂

  小而美的花鸟岛将开发精品高端旅游

  在这里,有一种安静叫鸟语,有一种味道叫花香,有一种颜色叫海蓝。

  花鸟岛是嵊泗旅游近年新开发的旅游海岛,不仅拥有嵊泗第一高峰前坑顶,还有多种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和濒危物种。由于开发较晚,岛上还保留着最原始的海岛生态环境、渔民原始的石屋建筑和传统作业方式。

  “事实上,花鸟岛的常住人口不到1000人,目前最多只能承载160人的游客量。”嵊泗旅游局副局长陆莹在接受浙江在线旅游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小而美,品质化、精致化是花鸟岛目前发展定位。我们希望通过海岛定制旅游,把花鸟岛打造为高端海岛,浪漫、安静、原始。”

  为了把花鸟岛蜕变成一个真正的岛屿花香、离岛天堂,去年8月,这里便开通了沈家湾码头直达花鸟岛的船班,直至今年发展成每周一、周三、周五、周日的稳定航次,拉近了与长三角的距离。

  从码头到渔村,只要沿着环海大道步行十分钟,11幢错落有致的渔家民宿沿海岸线分布。外观上来看,这些民宿与周围居民建筑并无二致,保留了本土风格的同时,内里的客房却按照地中海风格而设计,并且按五星级酒店标配布置房间用品,特别是24小时的管家式服务,无一不凸显出这个新兴海岛在旅游品质上的追求。

  百年灯塔,爱情地标

  定制旅游创新东部海岛旅游发展新模式

  舟山作为浙江热门的海岛城市,每一个岛屿都有属于自己的地标建筑和海岛定位。除了“天蓝海也蓝”的原生态海岛景观,拥有140多年历史的花鸟塔是花鸟岛的标志性人文建筑,这座建于1870年的远东第一大灯塔至今矗立在花鸟岛上,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花鸟岛顾名思义,将从花与鸟中提取元素,打造浪漫、诗意的爱情岛屿。其中,爱情坐标、百年灯塔是最大亮点。”陆莹表示,所谓“定制旅游”,就是控制上岛人数,倡导个性化旅游,保护生态资源,让旅游与民生相得益彰。

  现在,游客只要登录嵊泗花鸟岛官网,轻点鼠标就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订制船票、民宿、景点、餐饮等,网上会自动生成订单,在确认并付款成功后,官网将发送一个二维码到手机,游客凭此在沈家湾客运中心可换取“一卡通”。这张卡即包含个人在网上定制的所有项目,从坐船、登岛、住宿、游览景区……一卡在手,就能享受到专船、专车、专人等个性化的服务。

  花鸟岛定制旅游从去年8月投入试运营,到今年正式启动以来,除了开通直航航班、改造渔家民宿之外,还打造了4艘用于海上渔家乐项目的“绿眉毛”船,并完善灯塔景区的整体改造。

  “相信2-3年后,花鸟岛的定制旅游将以更全新的面貌呈现在游客眼前。”陆莹透露,接下来花鸟岛将重点打造花鸟乡五指山、以及海上日出观景台的项目,暑期旅游旺季,还可以前往灯塔村的露营帐篷基地进行星空摄影。

(20150425)

编辑: 毛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