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港口经济 > 港口产业 正文

宝钢股份运输部马迹山港多措并举

2015-10-15 16:51:18 来源: 意达钢铁 作者:

     去年,宝钢股份运输部马迹山港多管齐下,使正品矿的落料回收率从17%提高到47%,为企业创造了可观效益。 
    为提升正品矿落料回收率,马迹山港建立与完善相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例如,针对正品矿中转或运输的不同特点,明确了包括设备点检、设备运保、卸船机操作、堆取料机操作、皮带巡检等在内的“标准+规范”操作规定。 
    同时,调整与改善设备功能精度,优化工艺流程。为应对不同季节、不同矿石品种的装卸特点,马迹山港实施了不同的作业标准和工艺流程。比如对特殊的粘湿矿石材料,采取短流程接驳工艺,尽量减少粘湿矿石在皮带上的运行时间,从源头上降低落料发生;通过增设受料台、斜坡板等辅助设施,确保铁矿石装卸时直接落在皮带中间,减少损耗。 
    此外,马迹山港还做好正品矿山的验收确认和台账登记工作,对卸船码头单船作业以及皮带沿线形成的矿石落料,形成专门处理方法,有效杜绝了混料质量异议的发生。

编辑: 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