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专题集 > 党代会2016年年会 > 2016年工作任务 正文

2016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

2016-01-17 16:31:32 来源: 作者: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在刚刚结束的县委第十二届七次全会上,县委判断,“十三五”时期,嵊泗已进入深化改革治理、经济社会双重转型和“港景渔岛”功能提升的关键时期,发展既面临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施区域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也面临诸多矛盾问题的挑战和考验。主要是经济发展动力还不足,缺乏形成产能的有效投资;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还没有实质性突破;民生事业还存在诸多短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还不强;干部队伍的能力和作风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县委提出,“十三五”时期,全县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为统领,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全面贯彻落实新区发展规划,坚持“以港兴县、以旅活县、以渔稳县、生态立县”的总战略,以改革创新为引领、以产业支撑为保障、以生态优先为底线、以开放合作为动力、以共享发展为目标,加快发展蓝色海洋经济、精心打造特色美丽海岛,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建成更高质量惠及全县人民的小康社会。

    县委强调,完成这一目标,必须要实现综合实力跨上新台阶,到2020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力争实现年均增长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基本实现海洋资源大县向海洋经济强县转变。海洋经济实现新发展,港口吞吐量年均增长7.3%,游客接待人次年均增长13%,力争港航物流综合能力居全国沿海县(市)前列。美丽海岛开创新局面,基本建成“县城品质化、乡村个性化、产业多元化”的特色美丽海岛。生态建设迈出新步伐,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社会和谐取得新成就,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递增8%,渔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递增9%。

    根据县委确定的我县“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主要目标,2016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加快发展蓝色海洋经济,精心打造特色美丽海岛, 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全面建成更高质量惠及全县人民的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按照上述要求,建议2016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在8.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86亿元, 增长15.0%。财政总收入8.5亿元,增长6.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45亿元,增长8.0%;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3650元,增长8.0%;渔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7550元,增长9.0%。

编辑: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