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嵊泗新闻 正文

县十二次党代会2016年年会开幕

中共嵊泗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2016年年会隆重开幕

2016-01-18 15:21:40 来源: 作者: 杨佳星 摄/杨卫
 
 

    【嵊泗新闻网1月18日讯】备受全县广大党员群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嵊泗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2016年年会,今天上午在县海洋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徐张艳代表中共嵊泗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一心一意谋发展埋头苦干抓落实 为全面建成更高质量惠及全县人民的小康社会奠定基础》的报告。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精会神谋发展,埋头苦干抓落实,加快发展蓝色海洋经济,精心打造特色美丽海岛, 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全面建成更高质量惠及全县人民的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县领导徐张艳、王勇、狄承勇、邵雷、刘永革、马海龙、包正东、胡志平、方顺红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勇主持。上午8时30分,大会隆重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3人,实到代表149人,符合规定人数。

 
(徐张艳作大会报告)

 

(王勇主持大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徐张艳同志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5年的主要工作;二、2016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三、2016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报告中,徐张艳欣喜地阐述到过去一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新常态,再创新动力,全力加快海洋经济发展和美丽海岛建设进程,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三五”新一轮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0%;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6亿元,同比增长25%。预计实现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0亿元和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和16.6%。预计实现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渔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257元和25198元,同比分别增长8.5%和9.5%。夯实后劲,海洋经济稳健发展;强化保障,发展基础更加扎实;优化环境,美丽海岛更添魅力;突出主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报告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在刚刚结束的县委第十二届七次全会上,县委判断,“十三五”时期,嵊泗已进入深化改革治理、经济社会双重转型和“港景渔岛”功能提升的关键时期,发展既面临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施区域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也面临诸多矛盾问题的挑战和考验。 “十三五”时期,全县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为统领,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全面贯彻落实新区发展规划,坚持“以港兴县、以旅活县、以渔稳县、生态立县”的总战略,以改革创新为引领、以产业支撑为保障、以生态优先为底线、以开放合作为动力、以共享发展为目标,加快发展蓝色海洋经济、精心打造特色美丽海岛,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建成更高质量惠及全县人民的小康社会。
   
2016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加快发展蓝色海洋经济、精心打造特色美丽海岛, 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全面建成更高质量惠及全县人民的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报告
指出,2016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十三五”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狠抓落实,重点做好以下八项事关全局的工作,即: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全力推进小洋北侧综合开发;全面推动旅游提质升级;扎实稳固渔业振兴基础;继续深化美丽海岛建设;加快推进马关旅游特色小镇建设;着力加强海岛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补足海岛民生短板。
   
徐张艳强调,在抓好上述八项工作的基础上,各位代表还要按照县委“十三五”规划建议的部署,改革创新干在实处,全面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此,我们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着力提高新常态下统筹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即全面加强组织建设,精心谋划县乡村换届工作;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思想建设。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统战工作。凝聚同心思想共识;全面加强执政能力建设。
   
大会号召全体党代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全面建成更高质量惠及全县人民的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编辑: 杨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