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嵊泗新闻 正文

王勇参加第五、第六代表团讨论

2016-01-18 22:38:21 来源: 作者: 傅明燕

      【嵊泗新闻网1月18日讯】今天上午,在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2016年年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第五、六代表团也按照既定议程开始了分组讨论。各代表团围绕党代会报告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勇先后参加了第五代表团和第六代表团的讨论会。

        在讨论中,代表们普遍认为本次党代会是我县在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期间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代会报告内容充实、结构清晰,全面地把握了2016年的各项工作,报告阐述的目标任务更加明确更加具体,报告的导向性和战略性特征更加明显,让他们感受到了我县未来发展的憧憬,更加坚定了为实现目标努力奋斗的决心。

        代表们认为,报告中提到的“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全力推进小洋北侧综合开发”、“全面推动旅游提质升级”、“扎实稳固渔业振兴基础”、“继续深化美丽海岛建设”、“加快推进马关旅游特色小镇建设”、“着力加强海岛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补足海岛民生短板”这八项工作为今后我县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代表们表示,会后将进一步学习贯彻报告内容,充分履行党代表职责,严以律己,努力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第五代表团代表们认为要完善“小岛迁,大岛建”工程,减少对小岛的公共资源投入,避免资源浪费,提出增加迁移补助,将部分小岛上仅剩的人口充分迁至大岛,减少资金投入。另外,代表们还提出要准确定位嵊泗未来发展目标,加强美丽海岛建设;提升我县医疗水平,加强医疗科技投入;提升海岛整体旅游环境,推出淡季特色旅游等贴合我县实际发展需要的意见建议。

        第六代表团代表们热烈讨论了关于发展蓝色生态渔业、积极探索渔业配额制、推进生计渔业转型等问题。他们围绕报告内容,提出了要继续做好增值放流工作,加强渔业执法力度;要抓好落实,加快推进大陆饮水和生活垃圾二期工程;要加强主城区各项基础建设等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王勇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对代表们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为嵊泗的发展献计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克服了世界经济持续低迷,自身地域狭小、人口数量少等不利因素,成果来之不易。在今年,乃至整个“十三五”期间,全县上下要围绕“三区一岛”,一步一个脚印,静下心来把工作做深做透;要敢于担当,党代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作用,勇于实践,这样才能把工作落实好贯彻好;要创业创新谋发展,要打开思路,不局限于固定思维框架,增加自身本领和能力;要立足民生,突出共享,使更多的人,特别是生活困难群体享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要实实在在解决好民生问题,为百姓谋福利。

编辑: 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