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嵊泗新闻 正文

渔歌《带鱼煮冬菜》参加全国大赛

我县渔歌《带鱼煮冬菜》参加全国群星奖复赛

2016-06-01 10:19:50 来源: 作者: 叶潇勍

   

    【嵊泗新闻网5月30日讯】近日,记者从县文化馆了解到,我县渔歌《带鱼煮冬菜》从全省200多首创造歌曲中脱颖而出,被浙江省文化厅选中代表2016年浙江省选出的2个音乐节目之一参加全国群星奖复赛。

    《带鱼煮冬菜》由嵊泗渔歌创作者舒信虎创作,整首歌用浅显易懂的俗语,唱出了渔家人尊重自然,祈求万物和谐的美好愿望。歌曲不仅展现了海岛群众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美好品质,更是用歌声描绘出一幅嵊泗人民建设美丽海岛的未来蓝图。此前《带鱼煮冬菜》还曾获得2007年中国群众文化学会第四届创作歌曲金奖,获2008年“江南风”长三角歌曲创作演唱大赛创作金奖、表演大奖等。

编辑: 胡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