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嵊泗新闻 正文

新中心农贸市场将于年内投入运营

2016-08-26 17:57:29 来源: 作者: 杨卫

    【嵊泗新闻网8月26日讯】近期,嵊泗县中心农贸市场新建工程建设工地围墙已经拆除,大楼主体结构基本建设完成。新中心农贸市场将于年内建成启用。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大楼外立面已经装修完毕。农贸市场入口已标示了“嵊泗县中心农贸市场”字样和农贸市场图标。走进市场一楼,销售摊位已经建设完成,每个摊位都标上了序号,还配有清洗、用电设备。“农贸市场一楼以冰鲜渔获物为主,所以每个摊位都设置了冰格”,县市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置冰格是为了方便摊主放置冰块,并防止冰块融化后影响台面整洁。

    据了解,建成后的中心农贸市场共有六层,一楼以冰鲜渔获物等水产品主,共设350多个摊位;二楼为除水产品以外的各类产品的销售区域,包括肉类、熟食、蔬菜、豆制品、卤类等,共设摊位400个左右;三楼、四楼功能分区待定;五楼暂定为办证服务中心用房;六楼为中心农贸市场办公区。建成后的中心农贸市场还建有地下停车场和理货区。

    “与老的中心农贸市场相比,新的中心农贸市场最突出的特点是人货分离”,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中心农贸市场在地下室设置了专门的理货区。理货区与地下停车场相连,商户在地下车库卸货,然后把货物搬到理货区进行整理、清洗,最终通过市场内的运货电梯运往市场一楼、二楼进行销售。相关负责人说:“理货区能够有效地将‘人’与‘货’进行分离,确保市场内销售的是整洁干净的货物,保障市场环境卫生整洁。”

    据了解,嵊泗县中心农贸市场新建工程于2014年2月动工建设,至今年6月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现已启动中心农贸市场周边道路工程,预计年内投入运营。

编辑: 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