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嵊泗新闻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交警

2016-08-30 17:37:02 来源: 作者: 傅明燕

   【嵊泗新闻网8月24日讯】“秋老虎”的日子最是难熬,出门在外,热得人心头发慌。然而,在酷热的天气下,有这么一群人必须顶着烈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就是嵊泗交警。

    下午2点左右,正是市民上班的高峰期,车辆来往频繁。此时,24岁的交警刘臻波穿着短袖制服,套着反光背心,正忙绿地指挥交通,“一招一式”丝毫没有因高温而放松。为了防止一线交警中暑,交警部门在菜园城区的几个重要路口撑起了遮阳伞,但刘臻波却没空享受到伞下那点阴凉。在执勤过程中,他一直穿梭在十字路口的各个方向,确保交通安全。没过多久,他黝黑的脸上已挂满汗珠,警服也早已湿漉漉。刘臻波说:“交警是室外工作,风吹日晒是常态。尤其是夏天,连续高温很容易中暑,我们的皮肤也经常晒伤。”

    虽然天热,但交警的执法力度不减。在采访过程中,一位老伯开着电动三轮车载人,刘臻波发现后立即上前将车辆引导至安全地方,边开罚单边耐心讲述交通法规的相关规定及违规存在的安全隐患。“夏天是我县旅游高峰期,外来车辆较多,交通相对混乱,所以更加需要我们把精力扑到一线路面管理上,保障嵊泗旅游旺季交通秩序。”刘臻波说。

    市民王林勇夫妇在景海路路口经营非机动车店铺,每天都能看到交警在路口维护秩序。“这个天气,我们躲在空调房不敢出去,但交警们却一直站在太阳下执勤,有些人都晒脱皮了。”王林勇说。交警们除了指挥路面交通之外,还充当“指向标”。游客刘先生想在回程前买些海鲜,但一直没找到临时农贸市场的位置,在交警的指引下,才成功到达市场。

    几个小时执勤下来,刘臻波早已口干舌燥,一回交警大队就大口喝水。短暂的休息后,他又要回到路口执勤。为防止交警中暑,县交警大队除准备防暑用品外,还采取了相应措施降低一线交警工作强度。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军说:“在人员方面,我们要求党员民警下一线,补充一线警力上路执勤,并采取及时换班、轮岗制度。同时,我们为一线交警准备了充足的饮用水、防暑药品,食堂也会不间断提供绿豆沙等防暑食品供交警食用。”

编辑: 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