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嵊泗 正文

嵊泗完善制度 堵住廉政漏洞

2016-08-29 09:25:49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本报讯 (通讯员 王丽丽 杨艳 记者 丁谨之) “看到渔政执法工作的安全风险容易,要看到陆上修补的廉政风险可就难了!”日前,嵊泗县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组长韩军海告诉记者,入驻县海洋与渔业局后,纪检组经排查岗位廉政风险发现,渔政执法船的修理直接与船舶修造企业打交道,且每艘执法船艇的修理费用普遍较高,存在廉政风险。

  为降低风险,派驻纪检组除对相关人员加强岗位风险教育外,还联合县海洋与渔业局执法大队出台《执法船艇修理管理规定》《执法船(艇)修理操作流程》等制度规定,韩军海形象地把这些制度称为“两点一单再打包”。

  “两点”是指明确船艇修补的两个定点,杜绝曾经的“拉关系”现象,预防可能滋生的腐败。韩军海表示,规定出台后,纪检组指定执法船艇修理点,一定程度上切断了利益寻租的链条。“一单”,则是用一张清单作为配件购买的依据。船长、轮机长不再自行购买配件,只需列出清单,由监管领导小组到指定店里购买并统一结算,有效防止了以采购名义拿回扣的现象。“再打包”是实行一次性招投标,既能节约修补成本,又解决修理中资金支付、材料成本及质量不统一的问题。

编辑: 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