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嵊泗新闻 正文

我县部署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

2016-08-29 16:34:44 来源: 作者: 毛宇洁

    【嵊泗新闻网8月29日讯】近日,我县召开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会,这标志着我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邵雷出席会议。

    根据部署,我县将围绕建设节约型、廉洁型机关要求,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方向,改革公务用车运行管理方式,合理有效配置公务用车资源,创新公务交通分类提供方式,按照公车要公用、公务要保障、用管要分离、公车有标识、公众可监督、平台管理逐步到位、社会化保障持续推进的要求,加快建立公务出行便捷合理、交通费用节约可控、车辆配置规范透明、监管问责科学有效的新型公务用车制度。

    此次参改机构范围为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属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县工商联,县委、县政府所属部门及参公事业单位。参改人员范围为在编在岗的厅局级及以下机关公务员、参公人员和行政编制工勤人员。改革后将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机要通信、应急、调研、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符合规定的一线执法执勤岗位车辆及其他车辆。保留车辆进入车辆管理平台,实行集中管理、统一调配。

    公车改革实施后,我县将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公务交通补贴范围为县域范围。公务交通补贴层级划分为厅级、处级、科级、科员及以下四档。补贴区域内普通公务出行方式由公务人员自行选择,实行社会化提供;补贴区域外的公务活动按照差旅费有关规定执行。

    按照我县车改进度时间安排,涉改车辆将于9月20日前封存停驶,预计11月中上旬首批涉改车辆公开拍卖。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邵雷在会上要求相关部门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要明确目标,紧紧把握改革的主要任务要求,妥善安置司勤人员,规范车辆处置,切实保障公务出行;要统筹协调,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明确责任,强化联动协作,加强对接,确保改革顺利实施,适度宣传,正确引导舆论;要严明纪律,保障车改有序推进,树立大局意识,严守纪律红线。

编辑: 毛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