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嵊泗新闻 正文

《带鱼煮冬菜》入围群星奖决赛

2016-09-06 16:24:23 来源: 作者: 杨佳星

    【嵊泗新闻网9月6日讯】近日,文化部办公厅发布了入围第十七届群星奖决赛作品名单,县文化馆的表演唱节目《带鱼煮冬菜》榜上有名。这也是我县本土文艺作品首次入围该奖项。

    “海蜇皮子吃三矾呀,带鱼那个煮冬菜呀。”这首轻松、俏皮的方言渔歌《带鱼煮冬菜》,由嵊泗渔歌创作者舒信虎创作,整首歌用浅显易懂的俗语,唱出了渔家人尊重自然,祈求万物和谐的美好愿望。表演唱节目在渔歌的基础上融入了具有嵊泗本土特色的舞蹈,不仅展现了海岛群众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美好品质,更是用歌声和舞蹈描绘出一幅嵊泗人民建设美丽海岛的未来蓝图。

图为日常排练现场

    群星奖作为文化部设立的中国社会文化最高奖,一直是文化创作者梦寐以求的最高荣誉。这次,县文化馆的表演唱《带鱼煮冬菜》能够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对于我县本土文化创作团队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县文化馆馆长沈利兵表示:“今年的群星奖的名额比往年少,全国只有20个作品进入决赛,所以我们非常幸运。这次入围对我们的创作、编导、表演等方面都是一个极大的鼓励。”

    据悉,今年的总决赛将于10月中旬在西安举行。沈利兵表示:“我们将通过这次决赛,展示嵊泗的渔俗文化,让全国观众感受我们嵊泗渔歌的魅力。”

编辑: 杨佳星